環鼎厭氧生物處理技術
創造潔淨綠能

2017/05/08 10:55經濟日報 楊聰橋
環鼎國際,已開發最新一代高效率厭氧生物處理技術(ECO-ECSBTM,External Circulation Sludge Bed),並成功應用於國內市場。
環鼎公司指出,隨著綠色能源的需求增加,太陽能、風力發電及生質能源被視為未來最具潛力的綠色產業。而生物沼氣富含甲烷,若以循環經濟的觀點,由廢棄物轉能源(Waste to Energy),更被視為未來生質能源的主要來源之一。該公司表示,廢水中的有機物質或有機污泥,經由厭氧微生物的生化代謝,可將有機物質進行生化還原反應產生甲烷。一般生物沼氣中的甲烷含量為50~80%,即每立方公尺的甲烷的潛在能源為5.5~8.7kw,若適當使用沼氣內燃機,則可將生物沼氣中的潛在能源轉換成電能與熱能。
該公司協理林郁仲博士表示,生質能源再利用的成功關鍵,在於具有穩定且高品質的生物沼氣提供,方能使下游的沼氣內燃機或外燃機穩定運作,進而產生潔淨能源。
該公司表示,ECO-ECSBTM的主要特色包括:有效減少用地需求,降低業者土地等成本;穩定的去除效能及生物沼氣產氣量;生物沼氣甲烷含量達70~80%;無厭氧污泥流失問題;極簡內部構建及操作維護簡易。目前該技術已應用於造紙、食品、乳品、酵素及啤酒製造、生質酒精製造、石油及化工、光電半導體、有機溶劑、製糖、畜牧廢水與排泄物及有機污泥等領域,化工、食品、飲料及釀酒產業均有成功案例。
環鼎公司秉持對環境永續發展的熱忱,致力提供友善環境的產品,打造公司成為綠色事業。該公司以環境保護、綠色能源、水資源再利用及廢棄物資源化為重點,積極研發並引進對環境節能、減碳及綠能的新技術與產品,期為地球環保做出貢獻。